小鴿子  

童年之鴿第三集
替鴿子取名字我現在想起來.滿好笑.難怪人家都說小孩子的想像力最豐富後來我的鴿舍都以2羽灰公F16和魔龍為主[阮阿叔說是衣甲阮爸贏錢鳥的直子].

到了國一的時候我對鴿子的熱愛依舊沒變.阮老爸是勒煩惱這樣下去是麥ㄢ那科高中[在那ㄍ時代考上高中算是驚天動地還要放鞭炮怕無人知影.里長伯還得送一塊谝ㄜ''名登金榜''我記得當時阮阿伯的兒子就是這樣.整ㄍ門口貼滿紅紙好像神明生日一樣.阮爸看了可能想太多.忘了有一部電影叫拒絕聯考的小子].

他還不死心勒.竟然給我請了一位家庭教師[未免也太高估我的實力ㄚ].都怪我每次月考後都將考卷分數偷改.再利用早上要上學阮爸還在睡覺[叫他起來是不可能].叫他簽名[民民ㄚ]他連看都不看就簽了.所以他還以為我的成績中中ㄚ... 

還好我的家庭教師是一位大學生.被我東說一句鴿子.西說一句鴿子[我好像小漢就很會練瘋話].竟然和我上屋頂看鴿子ㄛ.我看他不懂鴿子.應該只會看外表.就抓了一羽銀色的鴿子給他看.沒想到他眼睛睜的大大的說.鴿子有銀色的ㄛ.於是我又開始展現出我臭屁的本色[練一套給他聽.其實都是阮叔ㄚ教我的].慢慢的這位老師每次來上課.中間都有休息時間.就是去看鴿子.

有一次剛好外訓鴿車有帶回一羽不知名的鴿子.他問說為什麼會這樣.那隻鴿子是如何和我的鴿子回來.我就說[開始泉]因為我都有給牠們訓練ㄚ.別的鴿子夾在中間就飛不出來了.就直接帶回來[各位看官麥幹翹.幹在心裡就好.我會這樣說.你們看聯盟的賽鴿少年裡面''短槍小組''就了解了.我當時就是用那一套].只見那位老師被我唬得一愣一愣的說不可思議.後來也因成績不理想.家庭教師回去吃自己...

在成績不好的情況下.阮爸決定要把我的鴿舍拆掉...我叫誰去講都無效.於是我使出最後的絕招...ㄏㄏㄏ[離家出走].利害吧.我整整失蹤10ㄍ小時.後來出現在公園門口[怕無人找到我啦...].阿伯找到我.帶我回家.此刻心裡想說回去一定是要一攤粗飽粗飽[被打].結果也沒有被打[改牙小勒].阮爸還是悶聲不響[晚娘的臉孔再度出現]坐在那裡.阿叔只罵了幾句.阮阿奶就講那ㄞ飼著乎飼啦.麥變歹著好.真正是感謝阿奶這一句話.鴿舍保住了...

一直到高中.我的鴿舍一直都好好的沒事.阮爸對我也死心啦.將''考狀元''的希望轉移到阮小弟身上...這就是我的童年之鴿...謝謝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38一族ㄟ鳥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