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鴿子  

童年之鴿...第二集
記得上次說到阮爸幫我蓋一個又大又漂亮的鴿舍後.我每天放學就是鐵馬騎ㄟ直奔家中顧鳥有時候還抓到學校臭屁... 

還記得第一次自己配對.公鴿是一羽銀鴿[阮阿叔抓給我選的我真甲意].母鴿是灰白羽.2隻豆對了後.

我每天都探ㄚ探.望ㄚ望.終於讓我等到第一顆蛋的來臨.那種喜悅就好像得冠軍一樣[那時候還小.比較天真].接著開始...我像瘋子的日子.

每天固定要把蛋拿起來看幾次[照照太陽ㄚ怕無暈].也用ㄏㄤ爐怕舍內不夠燒.蛋去乎冷著[阮母ㄚ看到說你是要ㄏㄤ鳥ㄚ八ㄛ.害我乎阮爸罵甲臭頭說我出頭精多].接著手上拿著賽鴿少年.準備好好的幫幼鴿賀名[各位看官.看到這裡是不是有一點想扁我]....... 

蛋孵出後.我還跑到阮爸的比賽櫥[拼補藥].由於是偷偷摸摸怕被罵.聽到有腳步聲.急忙一抓就跑回去.回到家裡一看罐子上面寫止咳化痰.嗯...這不是阿爸的咳嗽藥嗎.又是空的.那時候心裡想[吃料不丟掉是勸勒衝社].

沒辦法只好用雞蛋的蛋黃傪飼料[咬做伙].還泡克林ㄋ粉用吸管喂小鴿子.還好小鴿子有順利的長大.一羽銀色一羽灰白羽.這是真的ㄛ[由於是第一次所以記憶深刻].

我還和弟弟騎腳踏車.把2隻幼鴿抓去寄鴿車[當時好像是安生和萬美].一隻2-3塊從高雄縣橋頭開始.後來好像放到台中一隻沒回來我就不敢寄了.
半年後.我的鴿舍裡有20幾羽[叔仔又抓好幾羽給我].

我都有命名ㄛ.有航空母艦.嵐號.馬格.閃光.翔雲.頂佳.小嵐.F16.魔龍.地獄使者.閃電....真是夠了... 待續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38一族ㄟ鳥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