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養鴿家庭白皮書  

養鴿家庭白皮書

  我是以媒妁之言嫁給這位愛鴿如命的丈夫。你們一定不相信,在結婚當天他竟然是先打掃好鴿舍、喂飽鴿子,才前來迎娶我。最受不了的是,他的頭髮和西裝上竟然還有白色的羽毛。

 

  他每天下工回來,第一件事便是跑到鴿舍看他的寶貝,他從來不過問家裡,他一年到頭都穿著那麵粉袋的白色內衣,除了每天一包黃長壽香煙外,零用金全部都花在鴿子身上。每次找他回娘家,他總是以鴿子沒有人照顧為理由,讓我一個人獨自回娘家。是不是因為我不能替他生個一男半女?

 

  我這段婚姻在第20年時起了變化…….

 

  我從小就有氣喘,那年卻病得特別嚴重。整天只能躺在床上,除了休息還是休息。我ㄤ是個寡言的人,嫁給了他20年,不曾帶我出門、送我東西,整天就只有他的鴿子。

 

  那天夜裡他沒睡覺,獨自一個人抽著煙在客廳裡來回走著。雖然我是他的某,但一點忙也幫不上忙,還得忍受著咳嗽帶來的咽喉痛。

 

  第2天中午開始,隔壁的歐巴桑,都會來煮東西給我吃,尤其是她那中藥土雞,滋味真的是美極了,後來才知道是我ㄤ拜託她來的。這是我嫁給他到現在感到最幸福的時刻。我的身體也在歐巴桑的細心照顧下,慢慢地康復,我ㄤ也一下班就會來幫我打理。

 

  那一天我記得非常清楚,歐巴桑平日煮的中藥雞換成了麻油豬肝,我奇怪的問她,她回答我說:「後頭的粉鳥都殺光了,而妳也好多了,順便換個口味。」我聽完急忙的衝下床,跑到鴿舍前面......看著......裡頭......一隻鴿子......都沒有了。

 

  原來我每天吃的是他的寶貝粉公(台語)加燉中藥材,我這時只能站著,回想起,他昔日在鴿舍裡的愛鴿疼鴿,惜命命的模樣。這時我才明白,我在他的心目中是何等的重要,這是第一次被他感動的流下眼淚來。

 

  那晚他回家看到我為他準備了晚餐,他高興的看著我,開心地吃著我為他作的菜飯。20年來,第一次感覺到這頓飯是為他準備的。而那晚我沒有向他提起這件事。

 

  隔沒幾天,我ㄤ開始會騎著鐵馬戴著我四處閒逛,他總是會在田埂的最上端停下,時而抬頭望著天空,而我也開始跟著他抬頭望著天空無語。夕陽下一群群飛舞在天空中的鴿子,每一次看到他那專心又開心的表情,我總是覺得,我ㄤ是最煙斗的而我也不止一次地鼓勵他再養鴿子,但他總是皺著眉頭搖頭。這算是他一輩子的愧疚吧!我相信一定有不少跟我一樣的妻子們。他們的ㄤ把感情都放在鴿子身上而困擾著吧?不過我相信,真正愛鴿子的男人,他們更愛妻子、他的家,雖然我們夫妻倆已步入老年,膝下又無兒女,但是我能嫁給他,是我的福氣,當然我也更感謝那些鴿子。

 

 

願 讀過此篇的朋友們都能''執子之手與子偕老''   [本文轉自良哥]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38一族ㄟ鳥世界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